要闻︱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

2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要求炼油板块咬定目标不放松,严细实恒抓落实,持续提升炼油盈利能力和创效水平;化工板块要强基固本,优化创新,提质增效,推动化工业务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实现年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会前专门做出批示,充分肯定炼油和化工板块2016年取得的成绩,勉励炼油和化工板块广大干部员工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讲话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勇于担当重任,千方百计多创效益。要向拓展市场要效益,真正把开拓市场作为生命工程来抓;要向成本管控要效益,着力打造低成本的竞争优势;要向稳定运行要效益,狠抓安全环保、非计划停工、检维修和公用工程管理;要向资源优化要效益,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努力实现协同增效。

二要立足战略引领,全力推进结构调整。炼油业务要突出内涵发展,化工业务要适度做大增量,同时要充分用好科技创新这个重要引擎,充分用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个重要手段,充分用好三年滚动计划这个重要抓手,不断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要围绕活力效率,加大改革管理力度。要在打好三大改革攻坚战上有新成果,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上有新突破,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上有新成效,在强化“三基”工作上有新提升,为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从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从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营造良好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会议对炼油和化工板块运行情况,以及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讨论交流。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总会计师宫武赴京出席会议。齐鲁石化公司“深化改革”和“预算管理”两项管理案例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书面交流,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深化改革和预算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齐鲁石化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炼油比学赶帮超、化工创效进步、乙烯原料结构优化、三大合成材料产品结构调整优胜单位四项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