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王玉普董事长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月16日下午,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王玉普董事长在公司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学习中强调,要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殷切希望,打造公司新的竞争优势,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奋力开创齐鲁石化工作的新局面。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专题学习时指出,王玉普董事长的讲话体现了党组对齐鲁石化的肯定、信任和关爱,更是一种激励、希望和重托,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落实王玉普董事长的讲话要求,凝心聚力、再接再厉,站稳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的主力位置。

韩峰总经理带头发言研讨并强调指出,王玉普董事长五个方面的讲话内容,既是工作安排,也是殷切希望,语重心长;既是工作要求也是真切教导,言犹在耳。对于公司落实和推进保安全、创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强党建各项工作,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齐鲁石化全体干部职工要用聪明才智、辛勤工作和提质增效升级的新业绩,来回答如何打造齐鲁石化竞争优势等“董事长之问”。

韩峰强调,学习和落实王玉普董事长的讲话要求,在安全上要实施铁腕管理,筑牢安全的根基。特别是要确保今年检修安全,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在打造竞争优势上,要扬精细之长,接市场之气,走创新之路。要继续推进“以销定产”,畅通生产现场到产品市场的渠道,通过产销联用服务来体现快速调整,灵活调整和技术调整,让用户体验我们的新产品、推广新产品。在改革上,要增强定力,蹄疾步稳、形成共识,稳步推进。现在,从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到地方各级政府,对国企办社会职能等改革已经达成共识,对“四供一业”的改革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不能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就要被约谈和问责。公司内部也将通过竞争的方式、干事的方式来激发大家的活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要建设齐鲁石化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打造敬业、负责、和谐的干部队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党的领导干部要多用党言党语说话,在党言党、护党兴党。

张绍光指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既是党内民主生活和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王玉普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出的五项要求,是对公司本届领导班子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领导班子成员党性的考验。在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上,要使公司“三个三”安全管理的好做法真正落地生根。在打造竞争优势上,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都要狠下工夫,发挥好科研单位和生产厂的作用,联合打造公司竞争优势。在推进深化改革上,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就是方向。要以“一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深化公司改革。公司专业化重组要根据新的管理体制机制需要,搞好流程再造;企业“四供一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要加大力度、加快进程、积极推进。

张绍光要求,要认真落实王玉普董事长关于抓班子带队伍要求,从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做起,从公司领导班子做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有境界,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搞好团结,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求真务实,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和弘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精神,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王玉普董事长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公司“两会”部署,一天一天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推进公司稳中求进再创新业绩,永葆齐鲁石化基业长青。

学习中,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作者:陈厚川  曹泉海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