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普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五)

王玉普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第五个方面: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王玉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定位,牢牢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防止两张皮。

一要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的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的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一致,发自内心拥护核心,向核心看齐,政治上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时刻把党的意志装在心中,行动上高度一致,不折不扣的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二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集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规范党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领导干部要带头,班子要做表率。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使之成为一种常态。要强化党内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要坚决反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坚决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

三要不断规范组织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激发党员的荣誉感,使党员以参加组织生活为荣,自觉在组织生活中接受教育,成长和提高。

四要严明纪律。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党内约束,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增强党性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做好党的人、做好党的事,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玉普强调,齐鲁石化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大企业,干部员工队伍素质高、能力强,能征善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齐鲁石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深化改革、稳中求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后话】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中国石化作为央企,王玉普董事长在如何管党治党方面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按照董事长的要求,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务实创新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内容,认真总结党建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新鲜经验,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自2月14日开始,我们详细解读了王玉普董事长在2月9日齐鲁石化公司干部大会上,对齐鲁石化下一步工作提出的五方面要求,董事长的要求语重心长、详实具体,我们要牢记董事长的嘱托,把这些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齐鲁石化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陈厚川 苏磊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