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普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四)

玉普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第四个方面: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王玉普指出,这次齐鲁石化班子调整,涉及主要领导变动,希望你们以这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要搞好班子团结。搞好团结很重要,在一个班子当中每位成员的能力有大有小,但要团结一心整体功能就会大大增强,工作就会有起色。搞好班子团结,首先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搞好团结,党政齐心,齐力断金,两位正职的团结搞好了,就能带动整个班子的团结。班子副职要全力支持配合正职搞好工作,该出主意的时候出主意,该补台的时候要补台,该冲锋的时候要往前冲锋。班子正职也要充分调动副职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好每位成员的作用。

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很多,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首先要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把四个意识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专业素质要强,要加强学习,善于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观察和分析问题,进行科学决策,开创新的局面。同时领导干部要清正廉明,如果自己不干净就不敢要求别人,群众也不会信服,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搞一次特殊就丧失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失掉一片人心。所以各位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一定要自重自省,慎独慎微。

三要从严管好干部队伍。严管就是厚爱,要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旦出现问题苗头,该警示的警示,该教育的教育,该处分的处分,不要让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我们要敢抓敢管严格要求,宁可听不理解的骂声,也不要听被查处后的哭声。

王玉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让忠诚干净担当,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阿谀奉迎,阳奉阴违、弄虚作假,不干实事的干部没有市场。要以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为目标,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重从优化结构、增强合力出发,做好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分析研判,及时进行调整配备。

 

【编后话】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抓好班子,首先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落实责任制上发挥带头作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敢于宣示“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为全体党员树立表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坚持具体抓、经常抓、持之以恒地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带好队伍,就是对下属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下属的违规违纪现象或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打招呼提醒,及时批评教育,督促纠正,防微杜渐。严管就是厚爱,我们要按照王玉普董事长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出清正廉洁的风气,带出团结敬业的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