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2月份月度工作会都说了啥?

2月10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强调:“2月份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王玉普董事长在公司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公司‘两会’精神,精心筹划,用心工作,巩固向好形势,积极主动作为,瞪起眼睛保安全,撸起袖子创效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韩峰对1月份五项工作给予肯定:

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受控,保证了全月、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安全生产。

二是经济效益实现良好开局。

三是生产经营及时动态优化。

四是建设发展项目稳步推进。

五是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

韩峰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增强危机意识确保安全环保。HSE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大家务必牢记。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整改。平时抓安全要说得狠一点、管得严一点,一定不能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故事听。抓安全,抓得越严,管得越严,是对企业负责,是对员工负责。要紧盯关键环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管理,严肃考核问责,对问题要及时发现,即时治理,不能让问题积累成隐患。要加快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全力配合政府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二是增强效益意识多创效益。1月份,公司创造了近十年来首月效益最好水平,实现了效益“开门红”。2月份,各单位、各部门要咬住一季度效益目标,迎着春风,乘势而上,更加努力,增创效益,打好一季度这一仗,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打好基础。

王玉普董事长指出,齐鲁石化要知道自己的竞争力在哪里风险在哪里董事长有提问,我们就要有回答。

公司领导要考虑第一个层面:即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在哪里整体经营风险在哪里现在盈利,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是否会变为亏损

各生产厂和各部门要考虑第二个层面:即本单位的竞争力和风险在哪里

全体员工要思考第三个层面:即个人的竞争力和风险在哪里自己有多大能力能为齐鲁做多大贡献齐鲁不行了自己能不能行通过思考,结合“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讨论,用讨论的结果回答董事长的提问。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落实。大检修对全年效益影响很大,一定要把大检修抓好,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四供一业”移交工作进展较好,我们既然起步早,那就一定要早完成,不能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改革涉及到全体干部员工的切身利益,王玉普董事长指出,“真改革才是真负责,不能等、不能靠”,国家已经作出部署,我们必须往前走。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就党委工作提出七项要求:

一是认真研讨制定公司两级党委工作要点,以此作为2017年党委工作的指引和主线。

二是全面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近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王玉普董事长在公司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公司“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理性地看待公司2016年取得的业绩,冷静地分析公司2017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凝心聚力完成2017年任务目标。同时,针对广大员工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要把政策讲清楚、讲透彻,敢于发声,正确引导,让干部员工理解这是集团公司的总体要求,这是真正为了大家的切身利益。

三是制定实施“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方案。集思广益,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将这项工作策划好、落实好。

四是全面启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这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深化,各单位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分类定级工作,认真抓好,务求实效。

五是组织好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六是从现在开始,就要把党建考核抓紧抓实,每月的考核要有动态,有讲评,有考核。

七是抓好全国、省、市“两会”和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在重要时间段和敏感时期公司保持和谐稳定局面。

张绍光强调,公司新的领导班子已经调整到位,要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抓实工作,把齐鲁石化自己的事情干得更好,让党组放心、让员工满意。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孙振光、王玉亮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训书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