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普董事长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一)

在2月9日召开的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对齐鲁石化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从今天开始,新闻中心将对学习贯彻王玉普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作进一步的报道。今天先请看第一部分: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

王玉普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的大局,对于企业来讲,安全生产搞不好,败坏的是央企形象,丢掉的是群众信任,损害的是企地关系,动摇的是发展根基,在安全上,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积极承担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牢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王玉普指出,齐鲁石化已连续1500多天安全环保无事故,作为一个点多、面广,装置复杂的特大型炼化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成绩,显示了齐鲁石化过硬的综合管理素质。但是我们不能因此麻痹大意,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祸患常积于忽微,灾难从来都不是假想敌,要始终保持警惕,做深做细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各项工作。要把齐鲁石化这些年抓安全、抓环保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铁腕管理,责任制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制度力量,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的安全管理,切实把严细实要求落到实处,落实责任制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要体现在具体工作当中。在直接作业环节、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同样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实施强势管理,严惩三违,狠反低老坏,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王玉普强调:齐鲁石化今年要进行四年一次的大检修,所以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既为新一轮长周期运行奠定基础,又把检修对今年效益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展示齐鲁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绿色低碳发展的业绩,为齐鲁石化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编后话】:

    牢记董事长嘱托  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王玉普董事长在齐鲁石化干部大会上对齐鲁石化今后工作强调的第一方面就是安全生产,他从齐鲁石化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如何搞好四年一次的大检修等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面面俱到、语重心长。像“安全生产搞不好,败坏的是央企形象,丢掉的是群众信任,损害的是企地关系,动摇的是发展根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安全上,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重视都不过分”等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董事长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那么我们作为工作生活在齐鲁石化的每一名员工,都应该把董事长的嘱托牢记在心上,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才能确保全公司实现持续安全稳定生产。

    记者:陈厚川 苏磊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