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齐鲁石化走出去发展取得新进展

齐鲁石化2016年稳中求进再创新业绩系列报道第六集:走出去发展谱新篇 人力资源裂变资本。

 

2016年,齐鲁石化持续推进“走出齐鲁,发展齐鲁”的发展战略。在财务共享、青岛LNG、广西北海LNG、中天合创业务承揽等多个重要方面取得新进展。2016年,“走出去发展”的员工共计791人,创效9811万元,“走出去”发展成为常态。

作为中国石化人员最多的炼化企业,“立足中国石化平台,走出齐鲁发展齐鲁”是齐鲁石化确定的一项战略决策。一年来,公司人事处按照“走出齐鲁发展齐鲁”的要求,专人多次前往北京总部、天津、内蒙以及省内的青岛、潍坊等省市石化系统内外,尽力争取可承揽的业务。

  齐鲁石化在承揽石家庄炼化、青岛LNG轻烃分离装置和槽车充装业务、广西北海LNG生产运行、化销公司IC卡提货业务、东营合资丙烯腈生产经营、中石化财务共享业务等基础上,2016年,又有了新发展:

  ——向中天合创长期派出11人,属于公司首次较大规模、有组织外派机电仪专业运行维护人员,同时短期派出14人分别到中天合创和宁夏煤化工帮助开车;

  ——向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输出人员19人,属于公司首次以阶段性调动方式输出人员;

  ——向财务共享淄博业务部再派出30人,派出人数达124人,承揽青岛炼化、石家庄炼化等单位财务业务;

  ——向建设公司派出3人帮助承揽烟台万华部分仪表维护业务;

  ——向潍坊市政府托管的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派出70人,学历移交迈出关键一步;

  ——积极与临淄天润供水公司联系,承揽了部分供水业务,届时可派出22人;

  ——积极与天津LNG有限公司联系,承揽了其接收站运行、计量化验和槽车充装业务,届时可派出59人。

  据测算,2016年,公司全年累计派出791人,为企业增效9811万元,同时将业务承揽情况上报总部人事部,争取了奖励。

    权威人士认为,“走出去”战略实施以来,既盘活了公司人力资源,又降低了人工成本,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真正实现了将丰富的人力资源变为人力资本。

    记者:李卓 杨森

 

信息来源: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