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2月9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玉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主任刘中云,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逸群等出席会议,齐鲁石化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逸群主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主任刘中云宣读党组任命文件。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并征得中共山东省委同意,决定张绍光同志任中共齐鲁石化公司委员会书记、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同志任中共齐鲁石化公司委员会常委、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宣布后,凌逸群、张绍光、韩峰先后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到齐鲁石化来,主要是宣布对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同时也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齐鲁石化广大干部员工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

王玉普指出:这次齐鲁石化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是党组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鉴于凌逸群同志目前负责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安全、环保、工程建设管理和炼化工程业务工作,肩上担子比较重,党组决定他不再兼任齐鲁石化党委书记职务。凌逸群同志担任齐鲁石化主要领导三年多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为集团公司经营创效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凌逸群同志的工作,党组是满意的,是给予充分肯定的。

王玉普强调:凌逸群同志的职务调整后,在人事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党组经慎重研究,决定提拔张绍光同志任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希望绍光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和韩峰同志一道,团结带领班子其他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奋发图强,务实作为,进一步开创齐鲁石化各项工作新局面。考虑到齐鲁石化班子缺员的实际,党组决定,内部提拔副总工程师兼生产管理处处长刘训书同志任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希望刘训书同志以走上领导岗位为新的起点,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齐鲁石化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齐鲁石化下一步工作,王玉普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的大局,对于企业来讲,安全生产搞不好,败坏的是央企形象,丢掉的是群众信任,损害的是企地关系,动摇的是发展根基。在安全上,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齐鲁石化今年要进行大修,所以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既为新一轮长周期运行奠定基础,又把检修对今年效益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展示齐鲁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绿色低碳发展的业绩,为齐鲁石化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要进一步打造竞争优势

齐鲁石化地处山东地区,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扬精细之长,接市场之气,走创新之路,不断提升竞争力,维护好中国石化在山东的市场地位。

齐鲁石化作为一个大企业,不能满足于下达的目标任务,要自我加压,瞄准更高效益目标,不断提高增产增效、增销增效、降本增效的水平,争当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的主力,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效益目标,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

要增强改革的定力,形成稳定预期。要鼓励内部竞争,激活员工队伍。要提供坚实保障,统筹协调推进,要进一步谋划好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抓好齐鲁石化的调结构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班子 带好队伍

这次齐鲁石化班子调整,涉及主要领导变动,希望齐鲁石化以这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搞好班子团结,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要管好干部队伍。

五是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定位,牢牢把握管党治党,牢牢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防止“两张皮”。

王玉普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特别强调: 

要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这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要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严明纪律,纪律严明是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

王玉普最后说:齐鲁石化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大企业,干部员工队伍素质高、能力强,能征善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齐鲁石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深化改革,稳中求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齐鲁石化干部大会结束后,参加会议人员和闻讯赶来的公司机关员工自发分列两旁,欢送王玉普、刘中云、凌逸群等同志。

 

 记者:陈厚川  苏磊  李卓  李靖

 图片:顾波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