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齐鲁石化“两会”精神之二

齐鲁石化塑料厂、腈纶厂和科鲁尔公司,结合2017年工作实际,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齐鲁石化“两会”精神。

 

 

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主任冯勇说:对于生产车间来说,2017年是我们的检修之年,我们要以安全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大检修为我们的工作重点,来做好2017年的工作。要在装置的长周期、高负荷、经济运行上再下功夫,要再创效益。

 

 

塑料厂生产管理科科长何加强说:2016年,齐鲁石化非常不容易,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韩峰总经理在工作报告里面明确了2017年的任务和目标,部署了2017年的7项重点工作措施。作为生产厂来说,就是要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如何稳定装置运行,增产增效。

 

塑料厂苯乙烯车间王国华说:韩峰总经理在工作报告中用7个方面的工作来确保公司2017年生产和目标任务的完成。其中在“锐意进取抓创新”中提到,要建立鼓励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广泛开展群众创新活动,让万众创新在公司落地生根。“五小建议“活动在我们厂推行好多年了,参与者不仅是车间技术人员,更多的还有一线操作工,其中有很多建议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和应用价值,体现了职工热爱装置,参与装置创新的积极性。

 

 

塑料厂聚丙烯车间设备组长于涛说:2017年,我们的工作还存在非常大的困难,非常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的装置面临大检修的检修前期,装置运行的末期,无论是工艺、设备还有运行都有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一方面要稳定装置运行,抓好现场、抓好安全,另一方面要进行深入的大检修准备工作。

 

 

腈纶厂技术质量科科长刘勇说:在技术创新方面,韩峰总经理专门提到在五个方面创新,腈纶厂的创新点2017年主要放在新产品这方面,对每一个产品制定了具体的分目标。

 

 

    科鲁尔公司总经理张沛存说:2017年科鲁尔公司将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抓好责任落实,打好安全基础。二是努力创效,2017年要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国内最好水平。三是努力提升管理,重点是强三基、抓党建。

 

    记者:姜勇 王敬华 马连军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