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解读青年之“美”

1月23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与齐鲁石化“最美青工”代表座谈交流,来自公司12个基层单位的“最美青工”代表和总经理韩峰面对面畅谈了自身成长的经历,汇报了对齐鲁石化生产、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韩峰认真聆听了代表们的心声,期望青年人在新的一年里开始“为自己正名,为家庭增收,为公司增效,为国家做贡献。”他说:“青年强则齐鲁强,你们让我对齐鲁石化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他指出,12名青工代表的发言对工作思考有深度,提的建议有广度,看到的问题有宽度,分析的事情有长度,体现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关心。

在对“最美青工”代表取得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韩峰从信念、品格、技能、行为、梦想五个方面解读了“最美青工”美在哪里?

——美在信念信念指引方向。青年人信念坚定才能充满自信、充满激情。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在齐鲁石化,就要坚信齐鲁石化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只有有信念,才敢负责、敢担当,才能有作为、有信心,才能为事业倾心付出。

——美在品格。“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身,修身先修品格。”品格是一种内在的美,是一种修养,其外在体现就是风度。青年人要在行动中展现出自己做人、做事的风度,给身边的人传递良好的第一印象,这是做成事的基础。

——美在技能。在技术序列中的青年人,要培养自己的理解能力、判断能力、做事能力、解题能力和沟通能力等,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成为绩优股,这是个人成长的前提。

——美在行为。技能必须通过行为才能转化为业绩。在企业,就要勇于实践、勤于做事,报效企业、报效国家,脚踏实地干事,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美在梦想。青年人处在追梦的最好年华,追梦过程中,自身定位要准、自我认知要准,要根据时代要求、根据自身实际进行目标调整。

韩峰说,青年人追梦过程中,还要有耐心、有恒心,既经得起表扬,也经得起批评,耐住过程考验,始终保持激情,才能实现美好梦想。

 

记者:祝捷 杨森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201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