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塑料厂提前做好防冻防凝工作防范极寒天气

随着冬季的到来,齐鲁石化塑料厂按照防范极寒天气的标准,提前做好防冻防凝工作,对重点机组和设备落实到人,确保装置在冬季平稳生产。

在塑料厂苯乙烯装置现场,车间副主任刘桂军与技术员一起检查防冻防凝设施的投用情况。在乙苯蒸发器旁,刘桂军发现了副线阀门没有全关问题,这样不利于蒸汽潜热的发挥,在严寒天气下蒸发能力不足,容易造成生产波动。负责脱氢单元的技术员李振广马上对问题进行了整改。

塑料厂苯乙烯车间副主任刘桂军说:“针对一些关键部位、重点部位、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我们进行了梳理,对这些部位进行特别关注、特别对待,制定了一些防范措施。”

从10月中旬开始,该车间总结了往年的经验教训,按照防范极寒天气的标准,实行重点设备党员包干制,陆续对容易产生冻凝的部位采取了蒸汽伴热管线改造、保温多层防护、塑料布外层包裹等措施,确保防冻防凝工作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