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厂:共克时艰打赢攻坚战

3月13日,淄博市疫情形势告急,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家住临淄区的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应急班组,第一时间收拾行囊赶到岗位,做好长期驻厂的准备。

公司第一时间将行军床、被褥等应急物资送到厂里,炼油厂迅速成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连夜将各类应急物资送到18个基层车间,为驻厂员工提供后勤保障。

同时,炼油厂经过积极协调在炼油区域设立核酸检测应急服务点,并全程做好检测人员的排队组织和信息登记等工作,检测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共检测了1000余人。

当天,炼油厂连续重整车间正值检修开工的关键时期,车间副主任兼安全总监郭军自3月1日开始只回了一次家,拿换洗衣服。

13日,他和车间干部员工一起完成加氢裂化装置检修任务后又立即加入车间抗疫应急队伍,共同坚守在装置开工和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郭军的妻子同样长驻公司机关工程部,两人将上小学的孩子交于老人,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

面对紧急情况和上班模式的临时调整,炼油厂全体干部员工主动配合、积极响应,不抱怨、不推诿,以抗击疫情、保障能源安全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疫、生产、检修三线攻坚战。(杜文婷)


信息来源: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