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擦亮齐鲁品牌

齐鲁石化储运厂天津LNG项目部有序退出业务承揽工作——
用行动擦亮齐鲁品牌

1月20日,齐鲁石化储运厂天津LNG项目部安全工程师滕杰和他的同事在完成正常生产任务的同时,做好工艺岗位操作的培训和移交等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从2018年2月6日接卸北海号LNG船首战告捷到现在,近4年的时间里,该项目部共接卸LNG船361艘、2392万吨,槽车外运26.9万车,气化外输263亿方,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他们的各项任务,做到了生产稳定、队伍稳定、思想稳定,用行动擦亮了齐鲁石化品牌。

要坚决维护好公司形象

近期,天津市市南区爆发奥密克戎新冠疫情,与其相邻的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项目部严格落实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石化天然气公司天津分公司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开展关键时期每日防疫检查督查,并按要求于1月10日组织全员完成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他们按照天津分公司防控指挥部限制人员流动、减少交接班频次的要求,停止了员工返淄休假,并结合冬季保供工作优化班次安排,党员骨干随时待命做好替岗和带班准备。

前段时间,受寒潮影响,外部电网突然停电导致天然气外输装置连锁停车。

必须尽快恢复外输,保证下游用户天然气供应。因风大雪急,项目部领导和技术人员、当班员工手拉手艰难地赶往码头和工艺区。

此时,肆虐的狂风如同猛兽般迎面扑来,随时都有被刮走与坠落的危险。

大家弓着身子一边互相搀扶着,一边对阀门进行手动操作。经过3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气化外输重新建立。

项目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罗可杰说,在外面我们代表的是齐鲁石化,无论什么时间,遇到什么困难,都必须冲在前面,要攻坚克难,坚决维护好公司的形象。

让在外员工有家的温暖

“驻外员工远离家人,队伍管理有特殊性,需要全天候给予关注。”储运厂副总政工师陆继森说。

项目部领导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遇到员工有突发情况随时解决。

一天夜里10点多,一名员工突然患病,项目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安排工会负责人带车连夜将患病员工送医治疗。

项目部党政领导的办公室时刻为员工敞开,工作累了、心情烦了,员工都会来办公室与他们唠一唠。一对一交流,增进了感情,纾解了情绪。

“我们始终把做好员工思想稳定、促进团队和谐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无论员工遇到什么困难,能第一时间想到的都会是党组织。”罗可杰说。

把技术和优良作风留下

项目部在天津LNG接收站从事技术服务4年多来,先后创造了多项国内新纪录,尤其是卸料臂接卸实现了操作零失误、接船零延误,赢得了业主的认可。

去年12月上旬,温州LNG接收站新员工来天津LNG实习,他们了解到项目部的工作业绩后,主动联系项目部,要求对他们的员工培训操作技能。

项目部接到邀请后,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推脱,立即安排优秀的码头外操刘永贞给温州LNG员工上了一堂卸料臂和登船梯操作的培训课。

刘永贞结合自己多年操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关键设备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以及码头专用管线串液的应急处置方法。

“齐鲁员工不仅业务精湛,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值得我们学习。”培训后,收获满满的学员纷纷点赞。

1月份,项目部干部员工没有因为即将离开天津而懈怠,而是更加努力的工作。他们一边完成生产计划,一边做好工艺岗位操作权的培训移交,工作有条不紊。

“我们即将完成‘走出齐鲁,发展齐鲁’的历史使命,离开天津,返回齐鲁。”罗可杰表示,即使离开,也要把技术留下来,把齐鲁石化好的工作作风留下来。(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