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S建设 争分夺秒

2021年12月31日19:00
CCUS建设 争分夺秒

“现在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白天施工人数最多能达到600人,今天晚上有50多人加班,主要开展设备安装、试压等工作。”2021年12月31日,山东胜越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CUS项目总工程师杨忠辉说。

齐鲁石化——胜利油田100万吨/年CCUS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多方协同作战,克服疫情和冬季施工的双重影响,采用两班倒模式昼夜不停地连续施工,全力做到“保安全、提质量,争分夺秒赶进度”。

31日晚7点,施工现场一片灯火通明,项目参与人员冒着严寒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大干快干,为项目顺利投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作贡献。

“我新年的愿望是,CCUS项目顺利建成,一次开车成功,新的一年,祝愿公司效益越来越好。” CCUS项目成员、2019年入职员工汲明栋感慨地说。

在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及时为施工人员送去热饮等物资,为建设者们鼓干劲、提斗志。

“现在项目设备的安装工作已完成80%,即将进入电气、仪表接线阶段,接下来的工作需要更加仔细认真。”坚守在施工现场的项目部技术员李双新说。

在溴化锂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询问施工人员当晚施工进度的完成情况,并组织讨论试车过程中管线吹扫方案。

在制冷单元,施工人员加快开展基础预制工作,项目部人员严格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安全带高挂低用、防火毯铺设、火花迸溅方向辨识与躲避等,并对施工人员及时做好安全提示。

“厂里随时关注施工进度和人员状态,把控好项目关键节点,全力推进项目进程。”第二化肥厂值班人员、生产技术科技术员张冰和项目部员工一起爬上压缩单元,查看压缩机配管接线的焊接、阀门安装方向等情况。

在寒风中,他们认真观察现场、检查设备、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为CCUS项目这艘“大航母”安稳度过新年第一天护航。

“今天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我们要打起精气神,为2021年项目施工收好尾,为2022年项目建成投产起好步,争取早日生产出合格产品。”CCUS项目组组长、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主任耿涛信心十足。(记者 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