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喊话入耳更入心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严禁活动脚手架上载人移动;高处或临边作业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带。”12月24日,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烯烃塑料化验室的安全员石峰和设备员董大军根据当天施工内容,对施工人员和监护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安全喊话。

该化验室将安全喊话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在每项施工前,现场直接监管人都要把安全喊话的内容提前做足功课,将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安全薄弱点以及该如何防护等内容细化分解,形成文字,并通过“喊话”,让作业人员能够全面了解施工中的风险点,提前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该化验室主任殷涛经常到现场提醒施工人员,“因为你们是外来者,对周围的环境并不熟悉,尤其是炼化企业,现场非常复杂,如果盲目施工,极有可能误碰‘雷区’,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这样的“安全喊话”有的放矢,听者入心入耳,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张玉玲)


信息来源: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