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S凉水塔土建施工完成过半

“为保证CCUS项目顺利投用,作为配套设施的水务装置施工必须加快推进。”12月7日晚8点,齐鲁石化供排水厂二化水务车间监护人张英军仍然坚守在现场。

据悉供排水厂CCUS项目配套水务装置的建设包括凉水塔、冷却风机架设以及外供循环水泵的施工,在二化水务车间第三循环水装置旁增设一座凉水塔。

配套装置土建施工进度直接影响到主装置的投用。“车间技术人员每天早上7点就到现场签发作业票,争分夺秒保证施工;晚间安排员工轮值监护,周六周日均不休息。我们与施工队协调加派人员,增加有效施工时间,保质量、赶进度。”该车间副主任师占志说。

供排水厂在原有三座凉水塔基础上,增加了一座塔后,水处理量将扩大百分之二十五。

凉水塔计划12月25日交工,为确保万无一失,车间协调施工方提前3天完工。

截至12月8日,新增凉水塔已完成土建施工的60%。“凉水塔从11月份开始建设,车间统筹安排好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用。”二化水务车间主任钟福宝说。

同时,该厂将技术资料发放到车间,提前开展操作培训,为凉水塔一次开车成功顺利投用打下坚实基础。(杨洋)


信息来源: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