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缺人我来顶”

“今天班里有4个人参加危化品取证学习,各岗位缺员请尽早告诉我,我好统筹安排好。” 在11月3日的早交接班会上,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二班班长王刚说。

该车间质量岗位原本定员5人,当天有2人参加取证培训,只来了3员女将。“今天要打扫10余台机泵的卫生,还有定期工作,肯定忙不过来。”岗位主操马敏有点着急,与王刚交流着。

王刚了解了一下各岗位情况,扭头对室内主操张万里说:“张师傅,质量岗位缺人,你先顶上吧,配合马敏做好岗位定期工作。” 张万里立即答应:“马师傅,现在我就去巡检、采样。”

“你很长时间没有从事质量岗位的工作了,能行吗?”马敏关切地问。“没问题,操作规程我都记着呢!”

王刚说:“现在,车间正推行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正好让张万里熟悉一下。”此时,在车间学习的大学生赵若冰、厉彦超也走过来:“马师傅,有什么活,我们也可以去干。”(曲庆峰)


信息来源: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