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 环保答题

145.以拒绝进入现场等方式拒不接受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及其委托的环境监察机构或者其他负有大气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监督检查,或者在接受监督检查时弄虚作假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46.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 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47.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建筑施工或者贮存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48.排放大气污染物造成损害的,不需要承担侵权责任。()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49.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50.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同时构成污染环境罪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51.单位实施本解释规定的犯罪的,依照本解释规定的定罪量刑标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定罪处罚,并对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处罚金。()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信息来源: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