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缝里的“巷战”

“向左一圈,又过了,再向右点。”齐鲁石化运行维护中心氯碱机修车间员工郭建设与杜建华相互配合调整轴承循环间隙。

只见他俩几乎是贴在泵上操作,而在下方进行检修作业的马立新则钻进了机孔里擦拭里面的油污。

在氯碱厂聚氯乙烯装置往复式压缩机检修现场,该车间正在这里进行一场“特殊”的战斗。

说其特殊,是因为这里的作业空间十分狭窄。在压缩机周围,粗细不一的管子纵横交错,把3台压缩机夹在了里面不便于检修作业,手脚根本施展不开,该用的力也用不上。

在这样的受限空间里既要完成轴承、拉杆以及2个重达100多斤平衡块的回装就位工作,还要完成30多个小件的检修安装工作,其难度可想而知。

今年压缩机的检修,与往年相比还有一个不同之处是,在低矮的厂房里一字排开的3台压缩机需要同时检修。

从8月14日开检以来,参检员工的工装都被汗水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每天在狭小的空间里,身子时而弯曲,时而又成半趴状,依作业需求不断地变换着各种姿势。(王健华)


信息来源: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