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有新收获

8月份,随着检修开始,装置设备陆续打开,齐鲁石化烯烃厂芳烃车间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准备进入塔、罐内部进行检查,并对前期生产波动原因的判断进行验证。

4年一次的设备检修,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车间青年员工怎么会轻易放过。

在得知要进入塔罐检查时,他们纷纷要求跟随进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看看、学学设备内部的结构。

车间技术人员也都倾囊相授,“小灶”随时随地开起来。

技术人员带领青年员工们从塔顶人孔进入,仔细检查了塔盘、溢流堰和腐蚀等情况。

车间在为设备检修提供第一手基础资料的同时,也让青年员工们近距离了解设备内部结构,明白各部件所起到的作用。

“塔的内部结构和自己想象的还是有出入,平时难懂的回流线、进料线在塔内的走向现在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不好理解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刚从人孔钻出来的2020年新入职员工董福巍开心地说。(张晓王艺轩)


信息来源: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