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作业区消除安全风险

“要彻底清理作业区,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安全。”7月5日,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机务车间主任公丕村强调到。该车间储油罐作业区内,安全整治活动正火热进行。

机务车间储油罐作业区由2个24吨储量的储油罐及若干输油管线组成,为厂区各类机车运行提供动力保障。

该作业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当时客观条件限制,部分输油管道附近地面未做硬化处理。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增多,致使输油管线附近杂草丛生、灌木纵横,存在安全风险。为此,该车间开展环境卫生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目的是改善车间作业环境、消除隐患和风险。

炎热的气温也阻挡不住车间干部员工集中整治的热情,他们修剪整理了作业区附近的梧桐树,以防受大风天气影响刮断枝干。同时,清理铲除了输油管线附近灌木丛里的杂草,并加固处理了管道基座。

“对环境安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必须及时消除整改,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公丕村提醒到。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车间作业环境,消除了安全风险,增强了车间员工的安全意识,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大检修工作。(朱亚菲何光男)


信息来源: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