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夜间巡护更须瞪大眼睛

  图为王会新(左)和队员们走在巡护路上。

  6月30日下午2点,乌云集聚,天很快黑了下来,狂风大雨肆虐。
  “现在正处于一级战备状态,特殊时期,大家要提高站位,加强巡检。”齐鲁石化消防支队五队党支部书记王会新提醒消防队员,雨后巡护道路泥泞湿滑,要格外注意安全。
  该队负责乙烯主管廊巡护任务,从塑料厂西门到第二化肥厂立交桥西共有14个站点,夜间有2次巡护任务,几个关键点还要徒步巡护。
  当晚20时,王会新带队巡护,气防班、战斗班6名队员,分别乘气防车、重型消防车同时出发,车上应急器材配备齐全。
  “在巡护过程中,如果发现泄漏事故,气防班须第一时间佩戴好空气呼吸器、防化服和‘四合一’危险气体检测仪抵达现场,分析检测后,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就需要战斗班上前处理。”王会新介绍。
  这条线路上的巡护站点很密集,沿线查看、巡护关键部位均需队员们徒步,仔细观测有无油污及“跑冒滴漏”等隐患。
  当天下午雨急风大,王会新要求队员们要注意查看是否有管廊下沉、保温脱落等情况。
  第一站他们来到销售储运部液体车间附近的管廊,该处管廊下的地面硬化较好,队员们拿着手电逐一查看,并用“四合一”气体检测仪测试,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消防车巡逻时警灯闪烁,能给不法分子以震慑作用,王会新和队员们沿着乙烯主管廊一路走走停停。
  厂区外一片黑暗,管廊下坑坑洼洼不好走,尽管对周边环境很熟悉,可大家仍提高了警惕,夜间巡护必须瞪大眼睛。
  在销售储运部东边的巡护点,王会新提醒队员比较湿滑,注意脚下的路。
  翻越护栏时,队员们互相接应,走在杂草丛生的泥土路上,队员们需要借助手电灯光照明,深一脚浅一脚小心地往前走,有时大家还会相互拉一把、扶一下,在管廊下全面做检测、诊断。
  “特殊时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领导干部更应该下沉一级抓好安全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巡护管廊到位,保障公司生产‘动脉’畅通。”王会新说。(文/图 记者 朱作清)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