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中心: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

  图为朱胜国(前)检查第二化肥厂装置压力变送器运行情况。 

  “氨冰机运行情况怎么样?走,上去看看。”6月25日上午9时,刚开完生产早调度会,齐鲁石化运行维护中心经理朱胜国就来到二化运维车间,与车间主任赵林及党支部书记李志强一起登上3层平台,来到氨冰机工作现场。
  氨冰机作为大型机组就如同气体联合净化装置的心脏,运行是否平稳一直是朱胜国的牵挂。
  “氨冰机停车之前有泄漏点,这次大检修一并进行了修复处理。”赵林边爬楼梯边介绍。
  朱胜国仔细查看了氨冰机运行状况,在设备前蹲下身来,手拿白纸巾轻轻擦拭曾有漏点的地方,再次查看确认还有没有泄漏。
  “现在是特殊时期,安全马虎不得、懈怠不得!班组巡检要提高质量认真仔细,及时掌握装置运行状况,确保安稳运行。”朱胜国叮嘱身边的赵林和李志强,要下沉一级抓管理,扑下身子抓安全。
  该中心认真落实公司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中心领导带头督查特殊时期直接作业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作业现场检查票证办理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
  同时他们深入基层车间进行安全督查,层层传递压力,强化示范引领,全面识别安全风险,打牢装置安稳运行基础。
  此外,该中心还要求车间领导每天到班组开展内部检查,了解员工巡检和设备运行等情况;严格审核把关现场作业,全程监护生产过程,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和员工队伍稳定。
  “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就是要提高安全引领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朱胜国认为,领导干部必须在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和抓严抓实上下功夫。
  “防爆管是不是新换的?”在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净化装置,朱胜国弯腰打开仪表箱查看防爆头是否完好,检查仪表有无泄漏隐患,并走近电机用手触摸测试温度。
  在检查了第二化肥厂气联装置、辛醇装置的电仪防爆情况和氨冰机组的运行状况之后,朱胜国又来到班组,详细了解装置大检修后的保运情况及员工队伍思想状态,检查了“关于加强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学习落实。
  “在当前庆祝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是压倒一切的任务,要坚决落实好公司各项工作要求,精心维护好装置运行,坚决筑牢安全环保底线。”朱胜国再三叮嘱车间干部员工,从严从实保安全,真正做到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
  “领导干部下现场抓安全,也将安全压力传递到车间每一位员工,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该车间主管技师刘延波深有感触地说。(文/图 记者 周大庆)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