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把好安全关 细节是关键

  图为郭岩峰(中)在裂解评价装置现场针对评价设备密封状况进行安全指导。(毛冬梅 摄)

  “王鹏,别图省事把冰块和检测仪器放进采油编织袋里,咱们要爬裂解炉近60米扶梯,两只手都能解放,安全系数高。”6月29日一早,齐鲁石化研究院化工所所长郭岩峰就来到该所裂解组检查安全情况。
  “裂解组今天要进厂采样,现场作业环境复杂、作业温度高,必须针对员工在仪器及物料搬运、防护用具使用等方面把好每道安全关口。”郭岩峰强调。
  随后他又来到气瓶房,针对所内6个气瓶房的气瓶领用记录、分类归置以及防震圈是否完好一一检查确认。
  “领用记录很全,可氢气瓶防震圈少了一个,得马上整改。”郭岩峰提醒到。
  “所领导每天都下沉到班组,针对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安全督查,严格现场管理,对查出的问题尽量予以现场解决,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该所有机组组长贾庆龙提起郭岩峰直竖大拇指,“郭所长还经常从职业健康及安全环保角度与大家深入交流,以前大家觉得开展实验室评价时戴不戴耳塞都没啥,现在他在督促整改之余,耐心为大家讲解专业耳塞对健康带来的长远影响,大家心服口服,对整改方案都认可支持。”
  “上班后,不到现场转转看看,总觉得心里少点什么。”郭岩峰往上架了架眼镜:“安全无小事,近期检查出的比如气瓶空、满瓶混放、部分装置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所里都详细列出整改进度表,责任到人,从本质上消除隐患,切实提升安全水平,确保科研工作更加顺畅。”(记者 李增杰 通讯员 毛冬梅)


信息来源: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