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代表上级党组织为老党员代表许德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苏峰 摄)

  图为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右)代表上级党组织为老党员代表李文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王敬华 摄)

  (上接第一版)
  张绍光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绍光指出,百年党史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定力,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齐鲁石化55年的建设发展史,是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历史缩影。55年来,我们对党忠诚、矢志报国,每一段走过的路程都厚植为党分忧、保障能源的底色;每一次向上的攀登都书写为国尽责、实业兴国的赤诚;每一颗勇敢的心灵都奔涌着为民奉献、勇于担当的情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集团公司党组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体齐鲁石化人担当作为、实干奋斗的结果。
  张绍光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必须坚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不动摇,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确保企业发展勇立潮头、与时代同步。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不动摇,依靠创新增强动力,加快转型厚植优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必须坚持从严管理、真抓实干不动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必须坚持依靠员工、共促发展不动摇,弘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充分激发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强合力。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怎样变化,不管任务多么艰巨,人员怎样更迭,“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永志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始终如一。
  张绍光要求,要观大势谋全局,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以实际行动开创公司“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蕴含的新机遇,充分认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仍然任重道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和担当,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不动摇、不懈怠、不气馁,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的发展思路和方向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十四五”蓝图落实落地。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安全环保根基;紧盯重点项目,全面展开规划蓝图;突出效率活力,持续推进深化改革;锚定目标任务,确保全年效益目标完成。
  张绍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理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抓好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引领和保障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新征程。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当代共产党人的“真经”,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抓住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关键,准确理解和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强根固魂厚植优势,完善党委工作机制,拧紧党建责任链条,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落实从严管理要求,深化党政深度融合机制。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组“1355”党建总体思路,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在集团公司站排头、争第一。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这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快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斗争的锐气,保持全面从严的韧劲、稳中求进的定力,运用一体推进的策略、有效管用的举措,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个优势,坚守为民情怀,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让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局面,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广泛汇聚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张绍光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从严管理,全力实干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玉亮要求,要吃透精神,学思践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清公司当前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和党建工作任务,增强“站排头、争第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方案,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要层层抓好学习贯彻,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融入中心,务求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具体工作,聚焦本单位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实现党政融合、同频共振,共同推进工作开展。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落脚到工作实践中,以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明确任务,担当作为,切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加强值班力量,强化责任落实,扑下身子抓安全、靠上前去保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平安护航百年大庆。在今年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基础上,持续自我加压,保持奋进姿态,统筹抓好生产经营、装置检修、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齐都公安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建国前入党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信息来源: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