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程质量管理 保障项目高效建设

韩峰参加齐鲁石化公司工程部部务会并提出要求

本报讯 9月19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参加公司工程部部务会强调,公司在建工程项目点多面广,管理幅度大、涉及范围广,工程部要牵头抓总,做好协调和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保障项目高效建设。

韩峰指出,部务会要详细汇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典型案例,分析问题原因,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部门内部成员之间要相互了解情况、沟通学习和督促提醒,形成协同推进工作的合力。

韩峰要求,一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以过硬的施工质量确保项目投用后高效运行。二是高度重视边远岗位和边远地带的管理,做到监管无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发挥好工程监理应有的作用,加强建设全过程监督。强化隐蔽工程管理,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四是加强国庆长假期间承包商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五是认真落实工程项目定额管理制度,确保结算合规。六是按照 “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制度的宣贯、执行和考核,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力,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七是公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只有管好现有的“小项目”,才能备战好未来的“大项目”。八是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企业规章制度,保证职业生涯安全。九是加强工程项目结算进度管理,落实当期申报当期审核要求,监督承包商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