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工作 坚守底线 万无一失

韩峰调研乙烯装置短停消缺情况,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图为韩峰(中)在乙烯装置中央控制室了解停车准备情况。(记者 苏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苏峰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7月22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调研烯烃厂乙烯装置短停消缺情况。

在烯烃厂乙烯装置控制中心,韩峰详细询问了乙烯装置小线停车后的倒空置换和即将开始的乙烯装置全面停车准备情况,要求一定要严守停车方案,确保停车过程安全、平稳、环保。韩峰强调,装置停车后倒空置换与保液保压装置之间务必做好能量隔离,明确盲板“司令”,落实确认挂牌、上锁等管理要求,盲板抽堵作业要确保至少两级管理人员确认。

7月23日,韩峰在公司早生产经营调度会上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各生产厂要高度重视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在线检测达标。要认真做好检测,及时对泄漏点进行修复。要精心操作,杜绝无组织排放。要及时清理现场的废弃包装物、垃圾、工业固体废弃物,保持现场环境整洁,防止散发化工异味。要加强对装置周边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防止异味扰民。

韩峰强调,当前公司部分化工装置正在短停消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关注检修过程中的环保管理和安全管控。公司上下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决不在关键时期给集团公司党组添乱。


信息来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