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业发展蓝图上成就自我

齐鲁石化2022年新入职员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韩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希望新入职员工坚守信念,永葆激情——
在企业发展蓝图上成就自我

本报讯 7月15日,齐鲁石化2022年新入职员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韩峰强调,全体新入职员工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永葆激情,为齐鲁石化基业长青贡献力量,在企业发展蓝图上成就自我。

韩峰结合新入职员工普遍关心的薪酬收入、成长空间、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

韩峰要求,一是眼中有远方,树立远大目标。要谋划长远,耐住性子,脚踏实地,多学多看,在长久积累中成就事业、成就自我。要自觉把个人目标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做优、做强、做大齐鲁石化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二是心中有格局,自觉融入齐鲁石化大家庭。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公司大局,在全面把握并自觉服从大局、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肩上有担当,切实扛起责任。要明责任、敢担当,分内工作完成好、大小工作不推诿;顾大局、善沟通,分外工作协调好、协同工作不耽误;会补位、善分享,临时工作安排好、成绩面前不争功。四是手中有本领,坚持不懈学习。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勤于学习、善于领悟。向书本学习,养成坚持读书学习的习惯,在不懈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向实践学习,善于在实践过程中总结方法和规律;向他人学习,学习老师傅们的工作经验、工作技巧以及与人相处的方式方法。坚决克服“顾不上”“差不多”“无所谓”的思想,舍得投入时间、精力和资金,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五是脚下有行动,潜心奋斗实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立足自身的岗位,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做。学会沟通、学会倾听、学会坚持、学会担责、学会团结,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180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学习。课后,新入职员工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深受教育和启发。(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