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了吗?

“一定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岗位思考问题,要横向多联合、纵向多联动,善于分享和学习,做好吃苦、吃亏、吃劲的准备。”

“吃苦就是成长、吃亏就是格局,成长了、有格局了,到了吃劲的地方就是进步。”

7月13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参加烯烃厂青年员工“我的岗位我负责”专题座谈会,对青年员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韩峰结合青年员工个人成长、齐鲁石化的发展,从如何融入企业成就自我,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悟,给青年员工提出了六条建议。

一是树立“今天我是徒弟,明天勇当师父”的长远志向。二是胸怀“今天我的岗位我负责,未来别人的岗位我负责”的高度自信。三是培养“今天的主人翁意识,成就明天的主人”的责任担当。四是具备“今天多学的,就是未来比别人多挣的”学习态度。五是坚定“今天坚守在基层,明天才有可能站在高层”的人生站位。六是笃信“今天的企业发展,会给大家一个更加广阔的成长平台”的美好愿景。

在轻松愉快的座谈氛围中,韩峰对青年员工发出充满激励的一问。“面对接下来的短停消缺,未来公司的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你准备好了吗?”

烯烃厂裂解车间侯方圆在座谈会后说,“听了韩总对青工成长的几点要求,就像一场甘霖抚平了浮躁的内心,更加清楚地知道要脚踏实地去学,今后不仅熟悉自己的岗位职责,还要多学习其他岗位的技能;不仅要为自己负责,还要为别人负责。”

烯烃厂裂解车间仇凯宁表示:“乙烯装置马上要开始短停消缺,要利用好本次机会,不断跟师父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不断提升操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在企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9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先后发言。公司党委组织部、烯烃厂主要负责人对青工提出的问题作出答复。(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