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停工 安全检修 顺利开车

韩峰在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开停工和检修方案,彻底消除生产运行过程中的重大安全隐患,真正实现“不安全不生产”——
环保停工 安全检修 顺利开车
7月20日齐鲁石化乙烯装置小线进入停车程序

7月20日,齐鲁石化烯烃厂乙烯装置操作人员正在进行裂解炉停运操作。(记者 苏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阳春 苏峰)7月20日,按照齐鲁石化公司乙烯装置短停消缺“停三修四开四”11天计划部署,乙烯装置小线开始进入停车程序。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在当天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对本次乙烯装置短停消缺工作再次提出要求,强调公司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停工检修,确保万无一失。

韩峰要求,一是本次检修所涉及到的停工单位领导班子要下沉一线,坐镇指挥;工程技术人员要紧盯一线,亲自检查确认;所有操作人员要严守方案,精心操作,不能放过任何细小环节,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顺利开车。二是公司机关各部门要做好分工并分赴各生产厂,盯住重点环节、重点操作和重点检修项目,统筹好公用工程、物料平衡、原料和产品进出厂,关注停开工及检修环节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高检修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公司管廊中心要加大对厂际管廊的巡线力度,确保检修期间所有管线不憋压、不超压、无泄漏。四是本次检修过程中要做到能不动明火的就不动明火,能不进入受限空间的就不安排,要专人负责盲板加拆,落实能量隔离和挂牌上锁制度。五是所有参检单位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自我监测要到位,入厂检查要到位,防护措施要到位,经保部要配合各生产厂做好检修人员每天提前入厂的相关工作安排。六是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事前制定的开停工和检修方案,彻底消除生产运行过程中的重大安全隐患,真正实现“不安全不生产”。

当天8点55分,乙烯装置开始降低生产负荷,停运小线,生产负荷降至60%运行,5台裂解炉全部完成停炉操作,1201裂解气压缩机、三元制冷压缩机和3号冷箱也在当天全部完成停车任务,同时确保生产稳定、产品合格。

按照公司乙烯装置短停消缺总体方案部署,19日—21日,胜利炼油厂部分装置、塑料厂、氯碱厂进入停车阶段。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