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电子合同 首次隔空签约

本报讯 5月18日,齐鲁石化物资装备中心与山东金工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石化e签”平台“隔空”完成物资采购合同签订,成为公司首份外部电子合同,标志着公司区块链外部电子合同试点工作取得成功,公司合同管理开始迈入“零跑路、零费用、无纸化、高效能”的全流程数字化时代。

为实现区块链电子合同功能,集团公司企改和法律部项目团队打造了新签约平台“石化e签”,为外部合同提供安全、可信、高效、节约的签约新生态服务。

受疫情及传统纸质签约模式的风险高、效率低、成本高等因素影响,齐鲁石化以业务合规、风险可控为出发点,积极先行先试,被列入集团公司11家试点单位之一。

齐鲁石化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领导牵头的区块链电子合同试点实施工作组,公司企管和法律部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全面负责试点实施前的筹划工作,结合2021年合同签订情况,确定山东齐鲁石化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外部企业及物资装备中心等4家内部合同主办单位(部门)进行试点,打通各项工作流程,发挥试点单位“试金石”作用,助力合同管理系统与“石化e签”平台集成优化。 (郭淑华 邱立伟)


信息来源: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