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HSE责任担当 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齐鲁石化召开HSE月度工作例会,强调深刻吸取近期系统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严细管理——
扛起HSE责任担当 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提出工作要求

“HSE管理工作中还存在应急管理多、前瞻管理少,单点管理多、系统管理少,现象管理多、分析管理少,被动管理多、主动管理少等现象。”4月8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HSE月度工作例会时指出。

张绍光强调,一是发动全员参与VOCs隐患治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监测、主动治理,消除安全环保隐患。二是学习先进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坚持“手指口述”“今天我是安全员”“马拉松练兵”等好做法。三是加强基本功训练和新员工培训,打通成长成才通道。四是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通过采用新技术,降低劳动强度,促进本质安全。五是各级领导要做“有感领导”,带头干、带头做,从点滴做起,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六是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纳入HSE体系统一管理,用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业务承揽单位履行保障责任。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指出HSE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贯彻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推进会精神,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开展全员精准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二是组织好公司HSE管理体系内审,强化工艺指标管理、报警管理和内审人员培训。三是深刻吸取近期系统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四是加强检修和开工期间的安全管理,从严管理动火、密闭空间、交叉作业和高处临边等高风险作业,识别清楚环境温度变化带来的罐区隐患治理施工风险。五是加强生产装置雨污切换点管理,落实好安全措施。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孙海涛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公司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生产技术部讲评月度HSE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事故视频,通过智慧强安系统参加HSE考试。(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