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HSE管理水平

齐鲁石化召开HSE月度工作例会,强调要抓住苗头性问题,跟进管理、跟进考核——
持续提升HSE管理水平

本报讯 3月9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HSE月度工作例会,强调要抓住苗头性问题,跟进管理、跟进考核,持续提升HSE管理水平。

会议肯定了公司2月份 HSE工作亮点,指出HSE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要求,一是做好公司春季检修安全管控。深入组织开展检修现场安全督查,做好现场指导服务。检修单位要认真做好现场网格化管理,加强现场安全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高质量完成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工作。通过本次审核找准HSE管理的薄弱点,为公司HSE管理提供有针对性整改措施。三是持续开展应急能力提升行动。通过精准培训和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推进基层单位应急管理的提升。四是继续做好大气质量保障工作。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做好第二时段保障工作,做到生产负荷到位、环保工作组织落实到位。五是加快推进VOCs治理和碳达峰重点任务。调动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群众智慧,推进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六是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严格落实,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孙海涛安排具体工作。公司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对HSE工作进行专业讲评。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片,通过智慧强安系统参加HSE考试。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


信息来源: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