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齐鲁石化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作专题宣讲报告。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曹泉海)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齐鲁石化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作专题宣讲报告。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报告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齐鲁石化在家的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秦岭,公司副总师、首席专家,各单位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党群科长,机关部门正职、机关党群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公司劳模代表、党外代表人士、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机关、各单位设21个分会场,1300余人听取报告会。

刘贵堂通过丰富的史实、鲜活的实例、详实的数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

张绍光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和时代动员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之所以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和关键就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地位。

张绍光对公司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好“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定历史自信、担当使命责任,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完善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好头、作表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副班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员工学习研讨,全面准确地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下车间、到班组。要统筹运用各种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长远发展上来。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区域规划发展总体布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打造“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加快推进我国第一套百万吨级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以及光伏发电和氢气充装等重点项目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稳步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和磅礴力量,转化为迈向“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报告会前,刘贵堂在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陪同下,深入CCUS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一线劳模、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公司发展陈列厅。

 

信息来源: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