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齐鲁石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本报讯 (记者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0月28日,齐鲁石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深刻反思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绍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无畏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深化从严管党治党和从严管理。

张绍光强调,要深刻反思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干部从严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创新监督理念,明晰监督责任,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举措,织密监督网络。

张绍光强调,要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补精神之钙、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用权之道、常受监督之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纪律和规矩的学习。正确处理好“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的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给任何“围猎者”可乘之机。

张绍光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锚定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目标不偏离。要“勤浇树”“正歪树”“育好树”“治病树”,聚焦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的“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干部从严监督管理不松劲。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考核,让每一名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三是要加大从严执纪问责力度。痛下决心从严、狠下猛药从严、执行制度从严,真正把严的主基调立起来,坚决遏制住违纪违法问题。四是坚定扛稳管党治党责任不动摇。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公司内形成支持、激励、督促、保障、推动纪检监督机构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大合力和舆论推力。五是保质保量推进党组巡视问题整改不打折。要抓实抓细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统筹协调,严肃查处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用高质量整改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好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剖析深层次原因,出实招,出重拳,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员工,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深刻汲取教训作为本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内容。涉及单位要组织召开两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强化管理,完善制度,防控风险。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要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风险,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焦岗位职责和业务特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构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强化领导带头,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全覆盖的监督格局;要在事前从严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待纪检监察工作像对待安全工作一样,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三是鼓舞士气,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的坚强决心,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干部要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带头向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干部员工“八小时外”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坚决遏制违纪违法特别是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王伟、慕常强、孙海涛,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专家及科级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家现场参会。各单位科级干部以及纪检干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


信息来源: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