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抓管理 夯实三基作贡献

齐鲁石化召开对标提升行动暨标杆基层车间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系统总结对标提升工作进展,发挥好标杆基层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对标先进抓管理 夯实三基作贡献

本报讯 10月27日,齐鲁石化对标提升行动暨标杆基层车间建设推进会在第二化肥厂召开。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系统总结公司对标提升工作进展,交流标杆基层管理经验,发挥好标杆基层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公司对标提升行动,强化提升“三基”工作,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完成对标提升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绍光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对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对标提升行动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需要,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对标世界一流,谋划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定力、实力、潜力、活力、动力、合力,为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要突出重点,实现三个突破。紧盯对标先进,实现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有效突破;抓好措施落地,实现管理质量和管理效率的有效突破;坚持标杆引领,实现价值提升和管理创新的有效突破。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标杆引领示范,有序推进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要狠抓落实,全力完成对标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运行,确保机制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对标,建立长效管用机制。针对各单位管理不平衡等问题,要持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对标提升长效管用机制,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整体上台阶。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点评部分交流单位典型做法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与会单位、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公司对标提升行动,紧盯目标任务,抓好组织落实,确保按照控制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先进典型经验,认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标先进单位、瞄准领先水平,找差距、补短板,深度推进对标提升和“三基”工作。

二是要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提升行动责任部门要负责本部门对标提升行动组织落实、督促和指导工作,确保组织落实阶段,各项工作计划和进度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日常工作机制,积极挖掘、总结、提炼好的做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切实强化过程监督。企管和法律部作为牵头总部门,要协调督促、动态跟踪,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工作进度滞后的,严格抓好督办督导。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做到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做好进度的梳理和过程的监督,确保全过程可控。

公司副总经理慕常强参加会议,并就“信得过”班组创建、现场标准化建设、“三基”工作等三个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企管和法律部通报了公司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第二化肥厂丁辛醇车间等六家基层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记者 王斐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