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齐鲁石化首次召开党群工作季度(扩大)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从七个方面对公司全体党群干部提出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公司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报讯 10月22日,齐鲁石化首次召开公司党群工作季度(扩大)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与大家交流了对党建工作的深度思考,要求公司定期组织党群工作季度(扩大)会,各直属单位要坚持召开月度党群工作例会,党群各部门要深入讲评本专业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参会人员要提高会议效率,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会后传达,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传递到每一名党员。

张绍光对公司前三季度党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打算。对于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做到七个“坚持”。

一是坚持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有效性。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执行标准必须要严格,开展党建工作要思考对公司中心工作、大局任务是否有推动和保障作用。二是坚持把安全环保工作始终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意识、强化执行,党群各部门也要紧紧围绕HSE体系,对照要素建制度,对照制度严执行,对照执行查问题,对照问题抓整改,完善提升,持续改进,有效运行。三是坚持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支部和车间、党小组和班组、党员和员工之间的纽带联系,党建工作一定要贴近本部门、本单位、本车间的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以研究解决。四是坚持廉政建设不放松,落实两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两级纪委的监督责任,业务部门的“一岗双责”,发生问题要落实“一案双查”,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错误;用好“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巡视巡察永远在路上,在实现党委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准备开展第二轮巡察。五是坚持舆论导向,把握政治方向,营造积极向上的政治氛围。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兼职宣传员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加大外宣力度,用真实、及时、鲜活、温暖、向上的典型事迹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树形象、树正气。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关心教育引导作用。要通过帮助解决急事难事,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同时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教育引导,利用岗位培训、劳动竞赛等,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助力公司中心任务和大局工作。七是坚持“降存量、控增量”,全力营造和谐稳定氛围。特别是要做好敏感时期的稳定工作,同时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张绍光特别强调,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是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打造“奋发、有为、向上”的员工队伍,营造一流的政治生态,为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群各部门讲评了本部门、本专业的三季度工作,汇报了四季度工作打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群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斐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