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深入学 全力以赴谋发展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思考齐鲁石化改革发展——
结合实际深入学 全力以赴谋发展

本报讯 11月1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作为党委常委会的“第一议题”进行专题研究。

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山东省委、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内容。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学习并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围绕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绿色低碳、继承和发扬石油人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等方面,结合齐鲁石化实际,聚焦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创新、风险防范、从严治党等,认真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和不足,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力以赴谋发展。二是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又讯 目前,齐鲁石化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

一是“第一时间”统筹安排。11月2日制定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第一议题”学习研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公司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研究。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覆盖全体公司领导、处级领导干部,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单位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第一课程”列入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近期公司中层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以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列为党校培训的必修课程,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四是“第一阵地”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公司各媒体、宣传栏、小型故事会、员工答题等多种形式,开辟“牢记总书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专题、专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车间、入班组、到岗位,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全面覆盖。

五是“第一要务”抓实成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领域、石化行业、中国石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指导深入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CCUS项目、特种橡胶、光伏发电、氢气充装等中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谋划未来发展思路,确定2022年为齐鲁石化“严细管理年”,加强“三基”工作,强化专业管理,推进依法依规治企,为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特约记者 孟繁涛)


信息来源: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