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齐鲁石化举办第十九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右)为获奖团体颁奖。(记者 苏峰 摄)

图为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左)为获奖团体颁奖(记者 苏峰 摄)

图为齐鲁石化第十九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陈慧刚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齐惠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21晚,23、24日(周六、周日),齐鲁石化举办第十九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致闭幕词并宣布闭幕。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齐鲁石化副总经理慕常强宣布本届职工田径运动比赛成绩、“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结果以及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名单。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孙海涛,齐鲁石化退休老领导刘长新,齐都公安局领导朱清彬以及淄博工业学校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及比赛期间,齐鲁石化自始至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将全部运动器械消毒,对所有参与者进行健康筛查,进场前全部测体温、查验健康码、14天行程卡、疫苗接种凭证。对14天内出过淄博市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禁止非必要人员入内,并做好疫情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张绍光在开幕词中指出,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公司员工子女杨浚瑄勇夺奥运金牌,为国争光;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公司4名员工代表山东队挺进毽球比赛16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员工健康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齐鲁石化每两年举办一届职工运动会,就是要鼓励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打造健康石化,争做健康达人”,引领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以强健的体魄、愉悦的身心,投入到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行动中,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增强协作意识,比出精神,赛出风格,展示风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1日晚6点,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护旗手护拥国旗昂首阔步走在最前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牌、齐鲁石化第十九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会标和会旗在仪仗队员的护拥下紧随其后,裁判员、运动员精神抖擞组成方阵相继入场。

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与会者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登上主席台郑重宣誓。

本届运动会首次在晚上举办开幕式,并将开幕式与文艺表演相融合,为运动员奉上一台催人奋进的文化艺术盛宴。歌舞《石化风采》拉开开幕式“奋斗者之歌”文艺表演的序幕。《星星之火》《崛起之路》《奋斗者之歌》三个篇章艺术展现了党的历史、中国石化工业史和齐鲁石化奋斗史。歌舞、合唱、配乐诗朗诵……18个节目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南湖的船》《在太行山上》《延安颂》《党旗飘扬的方向》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中;《琴弦》《石化工人唱起来》等节目唱出齐鲁石化人的豪迈心声,一曲北京冬奥会歌曲《一起向未来》把晚会推向高潮。

24日,第十九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完美落下帷幕。王玉亮在闭幕式致词中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争做“健康达人”。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投入到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行动中,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领导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奖,向为大会提供支持的友邻单位赠送锦旗。本届职工运动会由齐鲁石化公司主办,公司工会、公司文联承办,采取竞技类项目和群众健身项目相结合的方式,23个公司直属单位和共享公司淄博服务部参加比赛。


信息来源: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