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牢记嘱托永葆战斗情怀 高举旗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据《中国石化报》10月26日消息: 10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并讲话,要求始终牢记嘱托、永葆战斗情怀,高举旗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坚决扛起央企担当,推动集团公司沿黄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公司领导一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胜利油田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肯定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努力创造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要以强烈的历史自觉扛好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希望大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赋予了我们更重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跑好创业先辈交给的接力棒。要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坚决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洁净能源供应的引领者、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把绿色低碳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能源化工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力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坚定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强调,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关切询问职工工作生活、队伍稳定情况,一言一行都充分体现着人民史观和群众观点。我们要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对表对标,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根本性问题上摆正位置,尊重员工主体地位,发挥员工主体作用,促进员工全面发展。要全面贯彻“依靠”方针,使中国石化成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持续提升员工素质,使中国石化成为培育人才、造就人才的“大学校”。真情关心群众生活,使中国石化成为有归属感、凝聚力强的“大家庭”。

会议指出,要以鲜明的时代特色弘扬石油精神。我们要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为传家宝,并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奏响新时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雄浑乐章。经常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切实解决好思想上、精神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点燃新时代创业创新创造的激情。始终保持精气神,拿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大踏步推动中国石化各项事业迈向世界领先。

会议强调,要以深沉的忧患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重要批示,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从严治标,盯牢看死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着力治本,全力推动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落地见效,从根子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真抓实做,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发生根本性变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胜利油田并作出重要指示,是我国油气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重大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和举措,切实形成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面对动能澎湃的数字化浪潮,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洞察力和敏锐的趋势把握力,分析形势,擘画未来,为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顺应新趋势,抓住新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变成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要扎实推进数字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集团公司运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增长极,积极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品牌,形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商业+金融+N”服务矩阵。持续提升数据治理水平,切实把数据资产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会议还对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抓实防控措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信息来源: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