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 乘势而上 再鼓干劲 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齐鲁石化召开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总结表彰大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 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充分肯定大检修各项工作,为投身检修攻坚的参检人员、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喝彩点赞,要求继续发扬大检修锤炼的过硬作风——
咬定目标 乘势而上 再鼓干劲 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大会总结大检修和装置开停工工作。表彰了大检修优胜组织、达标组织单位,优秀服务、达标服务单位,优秀承包商,优秀青年突击队和检修标兵

图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公司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右)为优秀承包商颁奖。 (记者 苏峰 摄)

■ 今年的大检修,是公司建厂以来检修组织难度最大、投入资金最多、涉及范围最广、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次装置检修,历史上首次分两个阶段组织了炼油部分装置、乙烯及下游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系统全面停工检修。面对困难和挑战,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顺利实现了“环保停车、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总体目标。

■ 取得的两个主要成绩:一是坚守了安全环保底线。二是总体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实现的两个总体目标:一是为长周期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锤炼了队伍。此次检修改造,是在大考面前讲政治顾大局、听从号令奋力担当作为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是面对困难不讲条件不讲客观、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一次有力行动;是面对复杂情况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一次实践检验。实践证明,齐鲁石化的干部员工是想干事的,更是能干成事的。

■ 要系统总结、固化提升此次大检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装置检修改造提供样板和参考。同时更要深入查找、总结梳理检修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与教训,认真分析整改,引以为戒,努力为公司生产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讯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0月20日,齐鲁石化召开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总结表彰大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公司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首先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所有参检单位的精心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对所有承包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为所有投身检修攻坚的参检人员、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喝彩点赞!

张绍光充分肯定了公司大检修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指出,本次大检修取得了两个主要成绩:一是坚守了安全环保底线。二是总体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实现了两个总体目标:一是为长周期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锤炼了队伍。今年的大检修是公司建厂以来检修组织难度最大、投入资金最多、涉及范围最广、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次装置检修。历史上首次分两个阶段组织炼油部分装置、乙烯及下游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系统全面停工检修。这次大检修是公司进入“十四五”的第一场硬仗,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奠基战。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难度之高前所未有、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在公司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在所有参检员工和服务人员的顽强拼搏下,通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集中发力,大检修工作圆满收官,检修装置全部恢复正常生产,顺利实现了“环保停车、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总体目标,夺取了大检修全面胜利。

张绍光强调,此次检修改造,是在大考面前讲政治、顾大局、听号令、勇担当,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是面对困难不讲条件、不讲客观、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一次有力行动;是面对复杂情况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一次实践检验。实践证明,齐鲁石化的干部员工是想干事的,更是能干成事的。

张绍光要求,一是全面做好大检修总结工作,为长周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要系统总结、固化提升此次大检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装置检修改造提供样板参考。同时,更要深入查找、总结梳理检修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与教训,认真分析整改,并在今后的检修改造工作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固化经验,努力为公司生产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创造良好条件。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发挥检修改造后装置运行工况良好的优势,争取创出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效益目标。要全力抓好开工后的安稳运行,尽快实现高效平稳运行,确保稳产高产,用装置安稳运行检验检修改造成效。要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关键敏感时期安全稳定生产。要高度重视绿企创建和验收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根治现场“低”“老”“坏”问题。要发扬在大修改造中锤炼的过硬作风,统筹做好年末各项工作。

张绍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大检修工作经验,紧紧抓住当前生产经营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生产经营,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员齐努力、大干四季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训书,齐鲁石化副总经理、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刘丰合分别总结了装置大检修和装置开停工工作。齐鲁石化总会计师、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世广主持会议。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秦岭宣读表彰决定。齐鲁石化副总经理、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伟、孙海涛参加会议。公司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动工程部门负责人,主要承包商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和检修标兵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大检修优胜组织、达标组织单位,优秀服务、达标服务单位,优秀承包商,优秀青年突击队和检修标兵。会上播放了新闻中心制作的大检修纪录片《战》,集中展示了公司干部员工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完成大检修的火热场面。



信息来源: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