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以视频加现场的形式对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反馈常规巡视情况。喻宝才在中国石化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子康反馈巡视意见。张绍光在齐鲁石化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本报讯(记者周阳春通讯员何德永)8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视情况反馈会。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在中国石化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子康反馈巡视意见,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在齐鲁石化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喻宝才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淬炼“政治三力”的试金石、贯彻党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压舱石、驾驭全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磨刀石;要压实整改责任,抓紧抓牢整改重点,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齐鲁石化情况时严肃指出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以改革破难题、增活力,高质量解决巡视反馈问题,做深做实同题共答。特别是要认真落实马永生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的要求,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滴水穿石的功夫,紧盯“硬骨头”和老大难问题,扭住不放,一改到底;要坚持系统观念,全方位深化推进巡视整改,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子康在巡视反馈意见中对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评价,指出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组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优化生产经营,推进改革发展,连续七年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被评为A档。反馈指出了齐鲁石化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巡视问题整改做出具体安排。

张绍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到齐鲁石化公司开展巡视,是党组对齐鲁石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齐鲁石化全体干部员工的爱护和期望。齐鲁石化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巩固巡视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组和第一巡视组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向党组、党组巡视组和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高质量整改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共计80人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