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从严从细从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讯(记者周阳春齐新中通讯员王韧)8月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和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受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委托,副总经理李永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石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7月30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属地管控要求,加强涉疫情地域人员排查和管控,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分析研判集团公司境内外疫情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专题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加强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8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并下发《关于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紧急通知》,进一步优化联防联控机制,升级细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消杀和重点环节管控,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副总经理慕常强,公司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人员、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参加。

视频会后,慕常强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物品,安排错峰就餐,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强门卫管理,做好外出返回人员的集中隔离,统筹抓好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大检修两场硬仗,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