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落实 实干奋斗谋发展

上半年,齐鲁石化经济效益创200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齐鲁石化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强调,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完成下半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全力以赴抓落实 实干奋斗谋发展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提出总体工作要求并代表集团公司宣读任命决定,慕常强、孙海涛同志任齐鲁石化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报讯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7月9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落实、实干奋斗谋发展,为完成下半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张绍光代表集团公司宣读任命决定:慕常强、孙海涛同志任齐鲁石化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绍光总结了公司6月份以及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上半年,齐鲁石化经济效益创200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6月份,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组织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狠抓安全环保,主要化工装置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从严管理不断加强。调整了公司2021年版内控权限指引中有关权限,制定了劳务派遣转承揽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了与改制企业的业务往来行为。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全面完成了劳服公司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初步编制了“十四五”期间运行维护、化验分析、产品包装、车辆餐饮专业改革方案,完成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合作收尾和新机构设置工作。规划发展稳步推进。启动了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设,与山东石油分公司签订了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印发实施了公司“十四五”总体规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证了特殊时期大局稳定。
  张绍光对行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狠抓安全环保。严格落实《齐鲁石化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方案》,形成常态化机制。加强大机组特护,精心操作,确保化工装置运行末期的安稳运行和夏季安全生产。加快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和环保绩效升级各项工作,强化危化品运输管理,加快广饶工业废渣场固废处置进度,组织好化工装置大检修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梳理重点机泵运行状况,利用大检修机会,加快隐患治理,不断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全面推进从严管理。要密切关注轮班方式调整后的运行情况,组织做好餐饮、通勤、副班等相关配套措施的优化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转承揽管理,组织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入职报到工作,加快组织公司一体化《管理手册》修订,优化岗位操作记录,提升工作效率。三是稳步实施改革举措。加快推进腈纶业务改革和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转型相关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收尾工作,积极推进齐鲁存续生产经营性业务重组工作,修改完善“十四五”期间运行维护、化验分析、产品包装、车辆餐饮专业改革方案。四是加快推进规划发展。加快推进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合作项目,持续推进25万吨/年聚丙烯合资合作项目。
  张绍光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压实党建责任。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督促各单位党委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高质量做好党组巡视和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大力加强组织干部工作。组织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评审,完善基层干部退出现职、干部能上能下等制度,组织开展2021上半年中层领导人员考核多维度测评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和企业形象展示平台建设。四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统筹组织巡视组移交信件的核查办理,从严处理醉驾人员,做好第十六轮党委巡察。五是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组织开展“七查七严”保安全、促环保专项劳动竞赛等活动,完成新入职员工“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考核验收工作。六是全力维护公司大局稳定。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总结公司6月份以及上半年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王玉亮指出,上半年公司全面落实从严管理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1—6月份累计实现利润28.17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三,创200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6月份,公司安全环保态势持续向好。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全体员工认真巡检操作,全月、特别是建党100周年特殊时期实现了安全环保无事故。经济效益保持良好势头。6月份,公司实现利润3.27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四。建设发展项目加快推进。公司“十四五”总体规划正式印发,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正式启动,与山东石油分公司签订了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乙烯新区22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和烯烃厂常压储罐挥发气环保隐患治理项目顺利中交。改革管理工作不断深化。轮班方式调整后运行平稳,厂办大集体改革和腈纶业务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稳步推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合作收尾和新机构设置工作顺利完成,工艺和质量管理进一步强化,公司“三率”指标持续提升。
  王玉亮要求。坚持抓好安全环保。继续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确保特殊时期公司生产稳定、安全环保态势良好。坚持抓好生产优化。抓住当前创效的黄金时机,精心优化经营,全力增创效益。坚持抓好改革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加快推进腈纶业务改革和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转型有关工作,加快完成“十四五”期间运行维护、化验分析、产品包装、车辆餐饮专业改革方案,积极推进齐鲁存续生产经营性业务重组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转承揽管理,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入职报到工作。坚持抓好建设发展。加快推进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利用、氢能产业合作、光伏发电和热电厂9号、10号机组改造等项目。坚持做好大检修优化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增效。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有关部门作专业分析。会前,表彰了全国、集团公司和省部级获奖团体。

信息来源: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