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领导干部下沉一级常态化

齐鲁石化召开月度HSE工作例会,要求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从教育、管理、引领等方面入手,将着力点放在一线班组——
实现领导干部下沉一级常态化  

  本报讯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7月7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HSE月度工作例会时强调,领导干部下沉一级必须参加班组交接班会,参与班组的各项安全活动,从教育、管理、引领等方面入手,督导检查班组制度、三大纪律执行情况,认真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的需求。
  张绍光要求,一是持续做好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并实现下沉一级常态化。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界定职责,强化危化品运输管理。三是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强整治,在设备、工艺等方面加快隐患治理,全面实现本质安全。四是更加充分做好生产运行、物料平衡和检修准备工作,对环保装置的运行要像生产装置一样实时监管。五是加快推进绿企创建和C级企业摘帽工作。六是充分准备好大检修前承包商座谈会事宜。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二是高质量做好HSE管理体系手册修订工作,围绕体系要素开展工作,依规制定岗位职责。三是做细做实大检修各项准备,优化方案,统筹进程,实现50天两头见乙烯目标。四是在全公司强势推进“手指口述”操作法。五是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和C级企业摘帽工作,端正态度,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六是全力配合好国家管网集团董家口至东营原油管道工程建设工作。
  公司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生产技术部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会后,参会管理人员和承包商通过智慧强安平台和书面答题两种方式进行了安全考试。

信息来源: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