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齐鲁石化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党课,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领导干部要持续提升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带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抓好——
全力以赴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本报讯 6月24日,齐鲁石化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党课。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齐鲁石化改革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提升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带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本次党课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视频形式举行,共设一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参加专题党课。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主持专题党课。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讲授题为《研学百年党史、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中心工作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专题党课。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伟、刘丰合,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第二阶段,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学习研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学习了张玉卓董事长《在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解读了新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学习了《齐鲁石化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方案》等安全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参加学习研讨,王玉亮、刘训书作重点发言。
  张绍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特别是张玉卓董事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对照公司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滑坡、能力和责任心缺失、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下沉一级、跟班生产,指导帮助基层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以中共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持续推进党史专题学习、基层一线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张绍光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抓紧抓实公司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盯清洁生产审核、绿企创建等重点工作,定期进行指导,加强督导督办。抓好HSE体系建设、完善和运行,保证本质安全。领导干部要盯紧点题攻关项目,明确管理主体、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乙烯装置的稳定运行,加大设备监护和特护力度,尽快研究消除或降低风险的措施。制定预案、悉心研究并认真抓好风险防控、检修准备等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等项目进度。(记者 周阳春 通讯员 梁建帅 李圆圆)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