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

齐鲁石化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主题收藏美术书法摄影综合展暨《光辉之路》首发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听党话、跟党走——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开展仪式上致辞。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宣读获奖名单

  本报讯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齐惠怡)7月1日,齐鲁石化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主题收藏、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综合展暨公司55年创业发展历程《光辉之路》首发式。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开展仪式上致辞。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宣读获奖名单。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伟、刘丰合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仪式。仪式上公司领导为主题收藏展“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美术、书法、摄影获奖作者颁奖,并向部分单位赠送《光辉之路》画册。
  张绍光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隆重举办职工主题收藏、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展示“我心向党”的艺术作品,传承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听党话、跟党走,助力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之时,公司工会编纂了55年齐鲁石化创业发展大型画册《光辉之路》,为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开展企业发展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资料。各单位党委要把职工主题收藏展览、《光辉之路》画册作为企业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和红色教材,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激发干部员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张绍光要求,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实现基业长青的美好蓝图让人豪情满怀,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更需要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以优秀作品鼓舞人,以先进文化激励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职工文化艺术馆文化阵地作用,把职工文化艺术馆打造成公司红色教育基地、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作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艺术作品,吹响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展示新时代职工的精神风貌,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信息来源: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