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淄博市在齐鲁石化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要求,要全力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企业环保工作水平——
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本报讯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5月8日,淄博市在齐鲁石化召开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开始前,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副总经理刘丰合陪同下,到烯烃厂、炼油厂现场调研。淄博市副市长贾刚,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区长宋磊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通报了《第二轮省督察交办问题核实单》,听取了齐鲁石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江敦涛指出,齐鲁石化公司作为大型央企,是全市化工企业当之无愧的龙头。要强化问题导向,以严实措施和更大力度抓好VOCs管控治理,加快推进CO污染防治。要统筹抓好水、土、危废固废等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生态环保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更加严格有效的整改措施,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并及时建章立制,把整改的成果固定下来,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临淄区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一起研究问题、共同制定方案,合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张绍光表示,此次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反映了齐鲁石化部分干部员工环保意识不强,专业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环保管理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依然存在,现场管理还有很大差距,跑冒滴漏等低老坏现象依然存在,VOCs治理、污染物排放、装卸车等细节管理有待提升,环保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张绍光要求,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以对淄博市和齐鲁石化全体干部员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做好VOCs的综合整治和环保隐患治理,不断提升HSE体系管理水平。同时,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力推进环保从严管理,切实提升齐鲁石化环保工作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贾刚主持会议,朱正林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