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理要落地有声

齐鲁石化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要求,从严管理要在体系运行和制度约束、过程监管、结果考核和追责问责上做到严格、严肃、严谨——
从严管理要落地有声

  本报讯 1月8日,齐鲁石化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强调,HSSE工作要充分体现和落实“从严管理年”的各项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安排部署1月份HSSE工作。
  张绍光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认真审视当前HSSE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加大管理力度,狠抓监护人不到位、现场履职不到位、高处作业、起重作业、临时用电、受限空间作业、用火作业等专项整治工作,减少和杜绝各类严重违章问题,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三是从严管理要落地有声。在体系运行和制度约束上要从严,在过程监管、结果考核和追责问责上要从严,真正做到严格、严肃、严谨。四是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提升绿色发展实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王玉亮要求,一是认真吸取近期企内外事故教训,深刻进行反思,深入查找问题,从严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冬季防冻防凝各项工作措施,针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克服极寒天气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切实抓好清洁生产,全力消除环保绩效C级企业,努力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四是组织好各装置的平稳高负荷生产,紧盯原油加工量和乙烯小时产量“双百”目标不动摇,努力完成1月份各项生产任务。
  公司副总经理刘丰合对HSSE具体工作作出安排。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负责人对月度HSSE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讲评。(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