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 新员工的几本书

《邮差弗雷德》是马克·桑布恩通过描述邮差弗雷德从平凡到杰出的跨越,来说明只要让一切事情增值就会成功。弗雷德是美国邮政的一名普通邮差。他把分内事干得尽善尽美,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客户提供了超值的服务。弗雷德的故事也提醒着我们:当一个人看不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时,是不会在工作中创造出很大价值的。每个人都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渴望,弗雷德的事例让人看到工作中创造卓越和精彩的无限可能方式。

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把我们与美好的生活隔开。拆掉思维里的那些墙,你就可以获得成功、快乐、自信和幸福。只需一点改变,你的人生也许就此大不相同。《拆掉思维里的墙》这本书告诉我们:最大的危险是我们自己的心智模式,这些模式决定了我们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以及思考我们要成长为什么。拆掉我们思维中那些固化的墙,可以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能力不代表成功,认真才是出路。再有能力的人也要认真,认真的人必然会有更大能力。态度决定一切,认真的态度,才是事业成功的关键。认真,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智慧的态度。《认真胜于能力》告诉我们,认真是一种“硬”实力,能激发起每个人身上所蕴含的无限潜能。(摘自《中国石化报》)


信息来源: 
2022-09-26